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管委领导 > 领导活动

全新升级!洪江区高新区又添一道安全“屏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6 09:54 【字体:

11月26日,洪江区举行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心综合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胡东声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粟翠林发表致辞,区领导朱光强、马宏旺参加。


据了解,该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520万元,占地2400平方米,其中,室外体、技能训练场等占地1200平方米,包括综合体能训练项目及模拟堵漏训练平台等;综合楼占地面积417平方米,内设应急指挥、信息监控、装备储存、值班备勤、室内体能训练、教育培训及相关生活保障场所等。配备了救援运兵车、化学无人侦察机、空气呼吸器、各类重轻型防化服、防爆通讯工具等应急救援装备及应急物资,基本满足应急救援及日常技能训练工作的紧急需要。该基地的建成,标志着我区危化品应急救援建设工作又迈上了新的一个台阶,对有效促进危化品应急救援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 ,全面提高区域性危险化学品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仪式上,胡东声代表区工委、区管委向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心综合训练基地的建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当前,我们已经开启了洪江第三次创业的新征程,提出了建百亿园区的宏伟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应急救援队伍,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救援”的理念,牢记职责、使命,全力构建应急救援“统一领导、应急高效”的管理体系。平时要做到 “充好电”“蓄好能”,练就个人救援本领,提升整体实战能力,努力把我们这支队伍打造成一支理论素质硬、专业技能精、作风意识强的救援铁军,真正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乱、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更好服务园区发展,同时也当好怀化、张家界、湘西三地的危化品安全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