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管委领导 > 领导活动

区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3 09:24 【字体:

3月22日下午,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胡东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领导汤鲜李超彭莉、朱光强、马宏旺、金波、张亚平参加。


会上,就全区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安委办通报了我区2021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就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高新区、桂花园乡人民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各乡街、区安委会成员单位递交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 

胡东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保安全和稳定尤为重要,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胡东声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扎实开展四项整治行动,全力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旅游安全、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格安全生产执法监管,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整体提升,切实提高全区安全监管和事故预防能力。

“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忽视不得、麻痹不得、侥幸不得。”胡东声强调,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见行见效。要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盯紧抓牢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精准精细管好各个细节,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严管态势,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安全宣传到位、值守演练到位、责任追究到位,以实际成效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