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管委领导 > 领导活动

刘晓明: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努力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1 14:39 【字体:

2月28日,区工委书记刘晓明带队到洪高村、茅头园村、岩门村、横岩村和恒裕竹木调研春耕备耕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误农时抢抓生产,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努力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区领导李怀、金波分别参加。


▲刘晓明在茅头园村实地查看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的购进以及农用机械保障等春耕备耕工作情况。

在洪高村渡船头组,刘晓明一行实地查看耕地抛荒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坚决遏制耕地抛荒现象,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生命线,做到耕地应种尽种,切实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刘晓明在岩门村实地查看大棚种植规模、种植品种及长势情况。

随后,刘晓明一行来到茅头园村实地查看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的购进以及农用机械保障等春耕备耕工作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刘晓明表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要抢抓有利时机,科学谋划好当前春耕备耕工作,精心做好重点农资调度和储备,不断加强农资市场监督管理,严守农资质量和价格两条底线,确保农资供应充足、销售渠道畅通,市场稳定有序。要持续推进农业机械化,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

在岩门村,刘晓明一行走进蔬菜大棚,实地查看大棚种植规模、种植品种及长势情况,详细了解蔬菜产量、销售渠道、经济效益等。刘晓明强调,要立足我区绿色优质农产品资源优势,扎实推进我区蔬菜业“一村一品”建设,不断拓宽外销渠道,做大做强区域特色农业产业。


▲刘晓明在恒裕竹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产品销售、管理运营等情况。

在恒裕竹木,刘晓明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产品销售、管理运营等情况。刘晓明指出,恒裕竹木作为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省级农业标杆龙头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与广大南竹种植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

刘晓明一行还来到横岩村实地查看绿肥生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