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管委领导 > 领导活动

刘晓明: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0 14:50 【字体:

4月9日下午,洪江区安全生产事故教育警醒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区工委书记刘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3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案为鉴,深刻反思,举一反三,重拳出击,扎实履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由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胡东声主持,区领导杨世勋、王慧成、汤鲜、俞勇、王圣其、肖崇斌、黄文胜、李怀、李超等参加。


刘晓明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全区上下一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目标任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晓明强调,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再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立即行动,重拳出击,对照《洪江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方案》,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彻底摸清底数,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文旅等重点领域加大集中整治力度。要认真履责,举一反三,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树牢“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领导督查要有力有效,严格责任落实、监管执法、责任追究,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刘晓明强调,当前,要继续全力做好粮食安全、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疫情防控、重点项目、民生实事、争资跑项、争先创优、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各项工作,持续推动洪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东声要求,全区上下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全责任要再压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每一个环节;工作举措要再强化,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督导问责要再严厉,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一旦发现问题,从快从严从重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