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管委领导 > 领导活动

刘晓明: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 全力以赴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0 08:53 【字体:

5月9日,洪江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工委书记刘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建房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国家、省、市相关工作部署,以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举措,深入开展全区房屋建筑安全特别是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会议由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胡东声主持,区领导王慧成、汤鲜、俞勇、王圣其、肖崇斌、黄文胜、李怀、李超等参加。


会上,宣读了《2022年洪江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各乡街、有关部门汇报了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刘晓明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各相关部门务必保持高度清醒,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不放过任何细节、不轻视任何隐患,全力以赴推进大整治大排查,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刘晓明强调,要标本兼治,坚决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排查要全面,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于5月15日前,对全区所有房屋建筑进一步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管控要到位,根据ABCD四等标准,科学定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整治要彻底,按照管、改、拆、纠的原则,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整治行动,做到“边摸排、边整改”;监管要到位,坚持日常巡查和定期巡查相结合,落实好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处置;处理要从严,成立联合综合执法队,对违规加层、违规乱搭乱建的,加大打击力度,从严从重处置。

刘晓明强调,要齐抓共管,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要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乡街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单位主体和个人防护“四个”责任;要强化执法监督,按照“四不放过”“四个一律”要求,对重大事故实行“零容忍”;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聚焦房屋建筑安全有关政策、要求,推动相关信息传达得更远、更广、更快;要强化督查问效,对排查整治工作不力、推诿扯皮、走过场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胡东声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紧绷安全之弦,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协调配合,狠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2022年洪江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分工,主动作为,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