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管委领导 > 领导活动

胡东声调研全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21:08 【字体:

5月12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胡东声调研全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区领导曾军芳参加。



在田湾社区,胡东声详细了解了社区规划建设、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胡东声指出,房屋安全关乎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推进全区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自建房、老旧危房、“住改商”建筑、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等为重点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处置,做到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停业的务必停业、该加固的立即加固,确保所有隐患全部整改到位、见底清零。要攻坚克难,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政策标准,全力破解危房拆除堵点、难点问题,全力推进拆除工作。

随后,胡东声一行来到横岩村,实地查看多处农村自建房,详细询问房屋安全鉴定、管理等情况,并不时与群众交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当看到一栋房屋后山存在山体滑坡,胡东声立即要求,要加强监测预警,在确保人员安全搬离的基础上,及时采取稳妥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胡东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压紧压实党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产权人和使用人安全责任,加快构建上下一体联动的责任体系和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要将“安全意识”贯穿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大对群众搬迁、危房拆除等工作的统筹指导,督促相关责任产权人和使用人做好房屋安全鉴定,加强房屋拆除施工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知识水平,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