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伍罕鸣主持召开2020年第8次管委常务会议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5 17:22 【字体:

7月13日,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伍罕鸣主持召开我区2020年第8次管委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区关于古建筑群消防安全管理办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洪江古建筑群是我区的一块瑰宝,是中国商道文化的活化石,但因年代久远且大多是木质结构建筑,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和消防隐患。我们要筑牢消防安全底线和红线,决不允许出现侥幸心理。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秉承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强化对古建筑的巡查监管,确保古建筑群人员和建筑安全。

会议要求,我们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指示精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善禁捕退捕工作协调机制,对禁捕退捕工作开展再次回头看。农水、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建立联席工作机制,开展联合行动,摸清底数,严格执法 ,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调度,坚决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重在防患未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牢牢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日常监管,抢抓应急处置。对于安全责任事故要从严处理,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坚决把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对于已经发生的安全责任事故要以案说法,举一反三,坚持警钟长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