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胡东声主持召开2022年第5次管委常务会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3-15 10:04 【字体:

3月14号,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胡东声主持召开洪江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区关于落实区领导联系学校工作制度、招商引资工作、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联系工作要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总要求,通过上思政课、调研走访、督查指导等形式,不定期深入学校开展工作,帮助学校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和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要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加强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更上一个台阶。

会议要求,招商引资工作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最根本、最实在的措施。要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立足洪江实际,科学精准招商;要强化财政支出问效,让“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深入到财政资金的各个环节,加大财政支出整合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粮食安全意识,认真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全力抓好春耕备耕,抢抓春耕农时,强化宣传引导和技术指导,将农资供应、农业补贴等方面的惠农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种粮大户的生产积极性,力促全区粮食生产持续稳定发展;要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让群众成为农村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