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胡东声主持召开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17:31 【字体:

120号,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胡东声主持召开洪江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文件精神及听取我区法治政府建设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2年春节期间消防救援、常态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相关工作。听取关于我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对照标准,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体制,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我区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再上台阶。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实之又实的工作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年。要把握重点,突出抓好危化品安全、古商城消防、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较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强化措施,加强网格化管理,全面推进“敲门行动”落细落实,形成人人重视和预防安全隐患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安全值守各项工作制度,一旦发生事故险情,及时报告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妥善处置。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查问责,对工作不到位、失职渎职的行为将进行严肃查处,以铁的纪律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针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紧盯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进一步细化完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要抓好应对雨雪冰冻灾害措施的落实,加强演练,切实提高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反应能力。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