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胡东声主持召开2022年第6次管委常务会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16:02 【字体:

3月30号,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胡东声主持召开2022年第6次管委常务会。会议听取我区关于2022年深化民兵调整整改的情况汇报、关于《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督查工作规范(试行)》的情况汇报、关于我区防汛抗灾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传达学习《湖南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及听取我区粮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民兵不仅是战备需要,也是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需要,要加强组织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民兵队伍的建设、培养、训练,不断提高基层建设水平,深入推进民兵调整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练兵管理,相关部门既要注重战略意义,又要注重现实意义,将民兵管理训练落实到日常工作部署中,切实提升民兵素质能力;要发挥民兵尖刀作用,增强民兵责任感、使命感,把日常训练与战时需要相结合,发挥好民兵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要强化保障落实,结合洪江实际不断增强民兵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广大民兵履行使命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要求,汛期即将来临,相关部门要做好动员工作,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惰性心态,在汛期来临时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对准备;要做好储备工作,充足的救灾物资对应急救灾非常关键,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切实加强物资仓库隐患排查和设备、物资的日常维护工作;要做好演练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人员培训,强化应急演练,确保汛期物资调得快、用得上,全力以赴为防汛抢险做好坚强后勤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重点抓好粮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建立健全粮食收购、储存、销售、轮换等管理制度,统筹抓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有效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全力保障粮食储备安全,为洪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粮食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