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2019年度怀化市洪江区横岩乡卫生院部门决算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11:33 【字体:

2019年度怀化洪江区横岩乡卫生院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怀化市洪江区横岩乡卫生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怀化市洪江区横岩乡卫生为政府主办国家公立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创新、博爱、精湛、高效”的核心发展理念也让横岩乡卫生院一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卫生院把“创新”作为首要指导理念,率先在全区卫生系统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微信公众号、率先开展中医穴位治疗、率先开展体外冲击波碎石术。

、强化医护质量,加快业务发展

配齐配强设备,加强业务学习,大力发展业务,不断引进新仪器,推广新技术,使用新疗法。如:高血压专科门诊建设、中医馆易阳重灸、体外冲击波碎石机更新换代等;切实提高医护质量,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

、认真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我乡贫困人口684人,今年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百分之一百,贫困人口年度体检及随访率达到百分之七十五。对健康扶贫贫困人口中的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积极落实一年至少四次上门随访服务。

、用心开展学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切实提升社会卫生

用心扎实开展好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各项措施,全面提升人的素质,尊重医患,创新理念,打造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提升了卫生形象。

、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区横岩乡卫生院设下列内设科室:内科、外科、科、康复科、中医科等,并拥有心电图、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细胞分析仪等设备。

(二)决算单位构成洪江区横岩乡卫生院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洪江区横岩乡卫生院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决算收入总计69.43万元,比2018年增加12.20万元,增长21.32%是因为2019年财政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经费同比上年有所增加2019年度决算支出总计69.43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2.20万元,增加21.32%是因为基本公卫专项支出同比上年有所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9.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5.9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97,占61.8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万元,占4.3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23.46万元,占33.79%;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9.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43万元,占95.68%;项目支出3万元,占4.3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5.97万元,比2018年增加14.08万元,增长44.15%;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5.97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4.08万元,增长44.15%主要是因为本年财政投入基本公卫专项经费同比上年有所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1.89%,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08万元,增加34.74%主要是因为基本公共卫生经费同比上年有所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9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卫生健康(类)支出42.45,占98.79%;农林水(类)支0.52,占1.2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2.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23%,其中:

1、卫生健康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42.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47%。

2、农林水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0.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无因公出国(境)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万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合理制定和编报年度预算,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合理列支年度经费支出。按照我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我单位整体支出69.43万元,其中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相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一般性支出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即为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洪江区横岩乡中心卫生院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横岩乡卫生院是从事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机构,,单位性质为差额款事业单位,单位编制人数6人,在在职人数4人,该院为政府主办国家公立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领导和支持下,全院职工自我认同、自我修养的精神风貌使得医院医德、医风、医貌得到了由内而外的改变。“创新、博爱、精湛、高效”的核心发展理念也让横岩乡卫生院一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卫生院把“创新”作为首要指导理念,率先在全区卫生系统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微信公众号、率先开展中医穴位治疗、率先开展体外冲击波碎石术。一年来横岩乡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得到了全乡及周边县市老百姓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和认可。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格局。卫生院现人才队伍逐步稳定,专业技术有所提高,横岩乡卫生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定会勿忘初心,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优的医疗水准、最美的笑脸为广大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我院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1、强化医护质量,加快业务发展

配齐配强设备,加强业务学习,大力发展业务,不断引进新仪器,推广新技术,使用新疗法。如:高血压专科门诊建设、中医馆易阳重灸、体外冲击波碎石机更新换代等;切实提高医护质量,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

2、认真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我乡贫困人口684人,今年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百分之一百,贫困人口年度体检及随访率达到百分之七十五。对健康扶贫贫困人口中的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积极落实一年至少四次上门随访服务。

3、用心开展学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切实提升社会卫生形象

用心扎实开展好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各项措施,全面提升人的素质,尊重医患,创新理念,打造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提升了卫生形象。今年以来,公卫建档人数3388人,规范管理人数1421人;老年人管理人数517人,规范管理体检人数279人;高血压管理人数231人,规范管理229人;糖尿病管理人数69人,规范管理65人;体检及随访人数共1428人;重型精神疾患人数7人,规范管理人数7人。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一、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2019年全年的支出均为基本支出,基本支出总计66.4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7.65万元、办公费0.52万元、水电费0.74万元、差旅费0.0万元、接待费00.0万元、住房公积金2.42万元等。

二、资产管理情况

为了加强资产管理,防止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我制定了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并进行了资产清查,做到账账相符、帐卡相符、账实相符。对新购固定资产严格按照单位申请-财政批准-政府采购-产权登记的程序,对报废、报损的固定资产按照程序进行报废处理。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编制内在职人员控制率100%。

(二) 预算管理较为理想。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但仍需进一步强化。“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好,厉行节约初见成效

(三)资金使用管理逐步加强。单位支出严格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执行,费用开支有标准、有预算。所有支出均通过我主管局核算中心集中支付方式办理,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编制工作有待细化。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预算编制的合理性需要提高。预算执行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

(二)财政工作水平有待提高。财政工作按部就班,缺乏创新,在精度和深度上欠缺,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尤其是在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管理方面还需要进一步严格。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二)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严格编制政府采购年初预算和计划,规范各类资产的购置审批制度、资产出租出借和收入管理制度、资产采购制度、使用管理制度、资产处置和报废审批制度、资产管理岗位职责制度等,加强单位内部的资产管理工作。

洪江区横岩乡卫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