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2019年度怀化市洪江区园林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11:37 【字体:

2019年度怀化市洪江区园林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园林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洪江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对建成区可绿绿地进行全面调查并作出预算方案

(二)点做好川山新区主要干道绿化规划及实施方案

(三)做好行道树修枝整型

(四)防治病虫及辖区公共绿地的养护管理工作

(五)做好绿地内的卫生管理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洪江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室、绿化队3个职能股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洪江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洪江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108.18万元、支115.18元。与2018年相比,2019年度收入减少4.67万元,减少4%,主要是因为实行零基预算;支出增加4.84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减少,业务量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8.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0.19万元,占92.61%;其他收入8万元,占7.3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5.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18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100.19万元、支107.69万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2018年相比,减少12.66万元,减少11%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18年相比,减增加11.84万元,增加11%主要是因为人员减少,业务量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5.1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84万元,增长11%,主要是因为人员减少,业务量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5.1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8.8万元,占7.64%;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3.36万元,占2.92%;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98.32万元,占85.36%;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4.71万元,占4.0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6.8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5.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55%,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7.49万元,支出决算为7.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 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23万元,支出决算为0.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 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1.08万元,支出决算为1.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3.36万元,支出决算为3.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5.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6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压减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94万元,支出决算为92.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6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压减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4.71万元,支出决算为4.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5.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3.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2.7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公用经费23.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7.2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 邮电费、 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三公”经费;本单位2018年全年、2019年全年都无“三公经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合理制定和编报年度预算,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合理列支年度经费支出。预算绩效工作按照我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已完成。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8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本部门纳入2019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车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即为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洪江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单位职能:主管全区城市绿化工作,负责城市公共绿地、防护绿、行道树、干道绿化带、散生树木的绿化保护和管理工作。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情况2019年全年预算基本支出115.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3.78万元公用经费23.9万元。全年无“三公经费支出”。2019年度本级专项资金分配安排公共绿化费及治虫费9.9万元,用于:

 1、完成了桃李园国防路、劳动路行道树的补植及城区内各花坛的补植及绿化。处理城市行道树危树及枯枝的处理,确保了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全生产和护林防火。我们组织了专门的应急小分队,由行政领导亲自带队负责。清明防火期间我们对苗圃安排专人值班,积极参与了去区森林防火办组织的防火值班任务,确保了清明期间的安全。行道树刷白及行道树、城区花坛、绿化带打药治虫处理,做好全区绿化管护工作。

2、单位2019年无项目支出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在职人员控制率:100%。

(二)三公经费变动率: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有所减少,达到了预期目的。

(三)预算完成率: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预算执行率100%。

(四)预算控制率:100%。

(五)公用经费控制率:超出预算数, 出现实际支出偏差原因是上年度未结算项目工作支出没有纳入我单位当年预算。

(六)“三公经费”控制率:全年无三公经费

(七)政府采购执行率:执行率为100%。

(八)在资金管理方面,我局根据国家有关财经法律法规和实际,制定了一系列的财务管理制度。

(九)在资金使用合规性方面,我局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本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上严格控制和监督。

(十)在预决算信息公开方面,我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将2019年度的三公经费及预算数据在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开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单位部门内部对业务活动的测算不够精准,各业务部门与财务部门之间的沟通不够充分,年初上报预算与实际发生有偏差。以后在预算编制中加强与各个业务部门的沟通,认真做到各业务股室上报全年预算,由财务室汇总,由单位领导班子开会决定的程序,以达到预算标准对单位各资源的优化配置,使资源得到优化使用,以便更有效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怀化市洪江区园林绿化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