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2020年度洪江区殡仪馆部门决算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15:33 【字体:

2020年度洪江区殡仪馆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洪江区殡仪馆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洪江区殡仪馆概况

一、部门职责

殡仪馆为民政局所属的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殡仪馆的主要职责是:(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殡葬改革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为殡葬服务、殡葬管理提供服务保障。(二)承担殡葬服务、殡葬管理相关服务工作。(三)为全区殡葬改革等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四)加强规范化、法制化建设,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殡葬改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五)担负全区死亡居民的遗体接运、火化任务;(六)提供遗体冷藏、整容化妆、悼念服务以及骨灰寄存等殡葬系列化服务;(七)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丧葬习俗;(八)为丧户提供丧葬用品的供应需求;(九)承担区民政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洪江区殡仪馆内设机构包括:火化车间、殡仪服务部、殡葬执法队、财务室、办公室5个。

(二)决算单位构成。洪江区殡仪馆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洪江区殡仪馆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712.0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3.13万元,增长42.72%,主要是因为新殡仪馆项目和设备购买。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53.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3.07万元,占80.0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120.60万元,占18.45%;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0万元,占1.5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73.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3.85万元,占30.25%;项目支出470万元,占69.7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23.0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6.8万元,增长70.79%,主要是因为新殡仪馆项目和设备购买。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3.0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2.01%,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2.95万元,增长135.66%,主要是因为新殡仪馆项目和设备购买。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3.0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类)支出0.2万元,占0.0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2.87万元,占99.9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3.0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83.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0.20万元,支出决算为0.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08万元,支出决算为2.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殡葬(项)。

年初预算为130.79万元,支出决算为130.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50万元,支出决算为1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0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0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8.4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公用经费22.0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1.57%,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专用设备购置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95万元,支出决算为1.9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95万元,支出决算为1.9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上年相比减少0.22万元,减少1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要求,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9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95万元,占1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9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5万元,主要是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支出,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4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9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9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殡葬服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已经

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公开。(见第五部分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洪江区殡仪馆成立于1972年,属于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我馆现有在职人员编制数12人,现实有在职人员6人,退休人员10 人,合同工2人,公益性岗位4人,临时工3人。

(二)部门主要职能及组织机构:洪江区殡仪馆主要负责提供接运遗体、火化、丧葬用品销售以及悼念活动会场等服务。殡葬服务部提供丧葬一条龙服务,包括接运遗体、丧葬用品销售、灵堂布置等。洪江区殡仪馆由悼念厅和火葬场组成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决算总收入6,536,707.34 元。其中财政拨款

2,830,706.92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00,000元,事业收入1,206,000元;其他收入100,000.42元。2020年支出决算2,038,485.97 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65,435.43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821,758.96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5,636.00元;其他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2,400,000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515,655.58元,收支结余:382,039.77元。

“三公”经费预算数小于去年额度,且不超过纪委下达额度。“三公”经费支出19,496.59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19,496.59元,较上年22,292.88元减少3,796.18元,降低12.54%。

三、资产管理情况

我馆新增冷藏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程序实施政府采购,做到应采尽采。资产管理做到正确核算,加强固定资产购置、使用及保管。账务及各类报表公开、准确如实反映,做到信息及时公开等。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制度执行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财务管理规定。资金管理方面,各项资金均实行专款专用,严格依法依规执行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预算支出在保障本馆工作运转、履行职能职责上整体情况良好。具体有:2020度支出绩效较好,预算编制比较精确、合理;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定要求,压缩了部分三公及一般性支出;动态优化了年度预算安排,保障了在经费压缩情况下的高效运转;提高了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强化机关公用经费及日常运行经费管理,对于各股室日常公用经费按照相关政策进行管理,对于办公日常运行维护费用加强审核力度,公用经费及水、电等日常运行经费均有一定下降。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按照国家政策法规规定,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和约束机制,依法、有效地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分配人、财、物,完成了部门职能目标,实现了较高的工作效率和支出绩效。存在少量调整预算和注销预算指标的情况;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我们将进一步重视预算的编制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的精确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尽量减少预算执行调整、结转和结余注销的情形。

2、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帐、账实相符。

3、加强新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洪江区殡仪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