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2020年度河滨路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15:18 【字体:

2020年度河滨路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河滨路街道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河滨路街道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上级人民政府的命令、决定。2.负责拟定本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城市管理及社区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支持和帮助街道企业改革,为街道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提供政策、法规及技术、项目、资金服务;负责监督、管理本街道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3.负责组织落实本街道爱国卫生、计划生育、优抚救助、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文化教育等各项工作。4.负责对辖区居民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充分发挥居民委员会在街道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五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5.负责对街道事业单位的监管和管理,积极支持、帮助其依法开展各项工作,促进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6.负责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征求和听取并及时反馈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排查和化解各类矛盾和隐患,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依法维护居民群众的合法权益。7.行驶上级政府下放的各项职权。8.承办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河滨路街道办事处为正科级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3室,下设5个二级事业机构。

(二)决算单位构成。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本级以及下属二级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471.0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1.01万元,增长27.29%,主要是经费标准适当提高,保障基层基本运转。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2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9.4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本年支出合计37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6.3万元,占99.5%;项目支出1.9万元,占0.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35.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9.96万元,增长25.24%,主要是经费标准适当提高,保障基层基本运转。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49.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69%,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1.12万元,增长9.74%,主要是经费标准适当提高,保障基层基本运转。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49.9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9.99万元,62.75%;国防支出0.97万元,0.2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63万元,0.7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52万元,占12.7%;卫生健康支出10.13万元,占2.9%;城乡社区支出5万元,占1.41%;农林水支出1.64万元,0.47%;住房保障支出13.66万元,3.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1.42万元,14.6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0.0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49.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12.12万元,支出决算为212.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97万元,支出决算为1.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 预算改革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 财政国库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兵役征集(项)、预备役部队(项)

分别年初预算为0.42万元,支出决算为0.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年初预算为0.55万元,支出决算为0.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63万元,支出决算为0.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项)。

年初预算为21.59万元,支出决算为21.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19.49万元,支出决算为19.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51万元,支出决算为0.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2.43万元,支出决算为2.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0.13万元,支出决算为10.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5、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6、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64万元,支出决算为1.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3.66万元,支出决算为13.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自然灾害防治(款) 地质灾害防治((项)

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应急管理(款)其他应急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2.36万元,支出决算为2.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款)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项)自然灾害救灾补助(项)

分别年初预算为0.25万元,支出决算为0.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年初预算为43.81万元,支出决算为43.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8.0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4.13万元,占基本支出67.2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113.9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2.73%,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人次0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59万元;支出0.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3.94万元,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人数0左右人;开支培训费0万元,人数0人左右;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已经

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公开。(见第五部分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 部门职能职责:

部门职能职责: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上级人民政府的命令、决定。2.负责拟定本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城市管理及社区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支持和帮助街道企业改革,为街道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提供政策、法规及技术、项目、资金服务;负责监督、管理本街道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3.负责组织落实本街道爱国卫生、计划生育、优抚救助、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文化教育等各项工作。4.负责对辖区居民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充分发挥居民委员会在街道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五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5.负责对街道事业单位的监管和管理,积极支持、帮助其依法开展各项工作,促进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6.负责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征求和听取并及时反馈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排查和化解各类矛盾和隐患,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依法维护居民群众的合法权益。7.行驶上级政府下放的各项职权。8.承办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概况:

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本级及下属二级事业单位。单位有编制数27,在编24人,其中领导班子成员7人,共有干部职工38人,其中在职24人、离退休13人。

    (一)收入预算:预算总收入329.6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29.65万元;其他拨款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非税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预算总支出329.65万元,其中,1、基本支出227.53万元;2、项目支出102.12万元(基本建设项目支出0万元,专项业务费支出102.12万元)。

(三)“三公”经费增减情况,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三、财务管理及内控建设

为加强财务管理,完善财务制度,强化财务监督,严肃财经纪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财政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根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有关财务规定,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应的财务管理办法。严格资金使用标准,严格审批程序,严格资金使用方式,专款专用。

强化内控管理机制化。通过完善制度,深入开展教育学习,成立领导小组等措施。确保有效规范财务管理,资金有效使用、安全运行,防范廉政风险。

四、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在街道领导班子正确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履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绩效目标。1.在保质保量完成区工委、区管委下达各项任务前提下,努力提高效率;2.合理运用好资金,为辖区居民做好公共服务;3.保障办事处基本运转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无重大综治维稳工作事件发生;无安全事故发生,经济社会发展顺利;4.保障基层各级党组织健全运转;5.做实做细城市管理,保障辖区环境卫生质量。

五、存在的不足和建议

1、严格执行新《预算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文件规定。

2、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合理列支年度经费支出。

洪江区河滨路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