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2022年洪江区城市管理事务中心部门预算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15 17:20 【字体:

2022年洪江区城市管理事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3、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6、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对项目公司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工作。

2、负责监察全区城乡垃圾清扫、清运工作。

3、负责全区公厕的管理、维护工作。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是区执法局下属的二级机构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室、监察股、人事股。核定编制1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4人,工勤编制14人,差额0人,自收自支0人。实有在职人员12人,离退休人员50人,临时人员1。现有车辆1台。

(三)预算单位构成

2022年部门预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洪江区城市管理事务中心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预算包括收入、支出及专项经费安排情况。

1、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65.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5.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20万元;(经费拨款0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1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6.86万元,主要原因是为压缩一般性开支,例行节约

2、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6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5.3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6.86万元,主要原因是为压缩一般性开支,例行节约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2.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122.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设备购置费日常公用经费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7.99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9.1万元,主要用于于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网络运行维护经费及财政投资评审费用等方面;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21万元主要用于遗属生活费等。

2、项目支出:2022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0万元,主要用于厕所维修及维护;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为165.3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6.86万元,下降9.25%,主要原因是为压缩一般性开支,例行节约

    2三公经费: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三公经费比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公务接待一律从俭,严格压缩接待开支,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会议,人数约0人;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培训,人数约0人次等培训;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4、政府采购情况:本部门2022年度没有政府采购预算。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187.56万元,其中:车辆1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

6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65.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31万元,单位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利息收入等。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洪江区城市管理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