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2022年洪江区桂花园乡人民政府部门预算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15 17:21 【字体:

2022年洪江区桂花园乡人民政府

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3、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6、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作为乡镇人民政府担负着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政府的决议、决定在辖区内的贯彻落实。担负着本辖区内的社会管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及基层建设的职能。

(二)机构设置

洪江区桂花园乡人民政府为正科级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党建办、党政办、经济发展办、社会事务办、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大队、纪委监察室、退伍军人服务站等职能股室。

核定编制56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人,事业编制33人,实有在职人员46人,离退休人员23人,公益性岗位6人,政府购买服务人员7人。现有车辆3台。

(三)预算单位构成

2022年部门预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洪江区桂花园乡人民政府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预算包括收入、支出及专项经费安排情况。

1、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488.1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88.19万元(经费拨款488.19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54.09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其他拨款收入纳入预算。

2、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488.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2.71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45万元、农林水支出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76万元、国防支出0.9万元。支出较去年2021年减少154.09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2021年其他拨款支出纳入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8.1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436.0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设备购置费日常公用经费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02.1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9.75万元,主要用于于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网络运行维护经费及财政投资评审费用等方面;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24万元主要用于遗属生活补助等。

2、项目支出:2022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2.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乡机关运转经费项目41.4万元,主要用于乡机关日常运转及相关业务支出;基层武装建设0.9万元,主要用于基层武装费用支出;防汛抗旱运行维护经费1.8万元,主要用于全乡防汛工作支出;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运行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支出;综治工作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全乡综治工作支出;小车费4万元,主要用于公车运行及维护。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2022年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相应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为81.85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52.79万元,下降39.21%,主要原因是去年2021年其他拨款支出纳入预算

    2、“三公”经费: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比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公务接待一律从俭,严格压缩接待开支,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5万元,拟召开一年一度人大会议,人数约260人;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培训,人数约0人次等培训;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4、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为4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411.42万元,其中:车辆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2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

6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88.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6.09万元,单位项目支出52.1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利息收入等。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洪江区桂花园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