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绩效评价

洪江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10:35 【字体: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洪江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一类公益事业单位,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区卫生健康局的二级机构,现有职工21人,其中在职在编人员15人,公益性岗位2人,临聘人员4人。是我区妇幼保健技术服务指导中心,承担全区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婚前保健、两癌免费筛查及妇女病查治、预防乙肝梅毒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计划生育服务、出生缺陷综合防治、降消等工作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总收入528.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46.76万元,非税收入30万元 ,其他收入151.58万元。

2020年总支出528.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98.38万元,专项业务费支出83.75万元,基建支出246.21万元。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1、母婴阻断项目:2020年项目预算安排资金9.49万元,实际到位9.49万元,到位率100%。支出资金9.49万元,具体用于预防孕产妇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知识的培训及宣传,购买检测试剂及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感染药物,孕产妇艾滋病、梅毒、乙肝的咨询及检测,感染艾滋病、梅毒、乙肝的孕产妇及所生儿童的预防性用药,感染艾滋病、梅毒、乙肝的孕产妇及所生儿童的随访等,专款专用,有效的保障了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2020年完成艾滋病、梅毒、乙肝检测1452人,孕期检测率100%,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用药率100%,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随访率100%,无阳性感染儿童发生。降低了感染孕产妇家庭的经济负担,提高了家庭的幸福指数。

2、两癌筛查项目:2020年项目预算安排11.2万元,实际到位11.2万元,到位率100%。支出11.2万元。主要用于宫颈癌、乳腺癌的检查、宣传等。2020年完成两癌筛查任务814人,任务完成率101.75%,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发生率2.58%,治疗率100%,随访率100%,乳腺癌及癌前病变发生率0.12%,治疗率100%,随访率100%,真正做到早诊早治,有效的降低了宫颈癌及乳腺癌的发生发展,提高了生殖健康水平,提高了家庭的幸福指数。

3、产筛筛查项目:2020年项目预算安排43.91万元,实际到位43.91万元,到位率100%,支出43.91万元。主要用于孕中期免费产前筛查,产筛高风险人群干预补助等。2020年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任务数370人,完成415人,完成率112.16%。检出高风险及临界风险94人,干预85人,干预率90.43%。随访88人,活产88人,不良妊娠结局1人,随访率100%。有效的降低了出生缺陷儿的发生,提高了出生人口素质,提高了家庭的幸福指数。

4、婚前检查项目:2020年项目预算安排资金5万元,实际到位5万元,到位率100%。支出资金5万元,具体用于婚前保健知识的宣传、婚前医学检查等。2020年结婚人数580人,实检人数490人,婚前检查率84.48%,检出疾病人数27人,疾病检出率为5.51%。对婚检检查中发现的疾病及时进行卫生咨询及治疗,提升了婚姻生活质量,降低了出生缺陷的发生,提高了家庭的幸福指数。

5、孕前优生检查项目:2020年项目预算安排资金3.96万元,实际到位3.96万元,到位率100%。支出资金3.96万元,具体用于孕前优生检查等。2020年完成孕前优生检查100对,检查率100%,早孕随访率100%,妊娠结局随访率100%,无一例出生缺陷儿发生。减少了因出生缺陷儿导致的家庭致贫现象的发生,提高了家庭的幸福指数。

6、计划生育服务项目:2020年项目预算安排资金9.51万元,实际到位9.51万元,到位率100%。支出资金9.51万元,具体用于孕环情检查、上环、取环、人流、药流、取皮埋等计划生育手术服务等。全年开展计划生育咨询777人,查环查孕2067人,发放避孕药具7229人,计划生育随访率100%。落实计划生育手术552例,其中上环27人,取环134人,输卵管结扎术39人,人流117人,药流234人。无一例手术并发症发生。有效的减少了非意愿妊娠的发生,减少了家庭的负担,提高了生活质量,提升了幸福指数。

7、降消项目:2020年项目预算安排资金0.68万元,实际到位0.68万元,到位率100%。支出资金0.68万元,具体用于孕产妇保健知识宣传,高危孕妇的筛查与管理,危重症孕产妇救助等。高危孕妇筛查率54.93%,管理率100%,住院率100%,全年无孕产妇死亡发生,无新生儿破伤风发生,母婴安全得到充分保障,提升了家庭的幸福指数。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1、财政经费投入不足,部分检查设备老化,购买能力不足,不能及时添置,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受到一定影响。

2、所有项目工作均为妇幼重大项目工作内容或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均为免费项目,而财政安排的经费仅为成本费用,对阳性对象的进一步检查费用及干预费用没有投入,导致部分对象因为家庭经济原因不愿进一步检查,影响了项目工作实施的初衷,不能及时早诊早治。

八、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中心7项专项工作均有关按照专项经费使用要求,专款专用,确保了各项工作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群众满意度95%以上,提高了广大家庭的幸福指数,促进了家庭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