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绩效评价

工伤保险管理中心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09:53 【字体:

工伤保险管理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一、部门概况

1、我单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2、核定在职人员编制数3人,实有人数4人,公益性岗位人员0人,临聘人员1人,无退休人员;

二、主要职能:

1、征收工伤保险费,定期公布工伤保险基金收支情况;

2、核查用人单位的工资总额和职工个人工资、年龄、工种等基本情况,办理工伤保险登记,并负责保存用人单位缴费和职工个人基本情况及工伤保险待遇情况的记录;

3、进行工伤保险调查、统计和信息系统管理;

4、按照规定管理工伤保险基金的支出,负责工伤保险基金的预决算工作;

5、按照规定核定工伤保险待遇;

6、为工伤职工或其直系亲属免费提供工伤保险政策的咨询服务;

7、根据工伤保险基金收支情况,向劳动保险行政部门提出调整单位缴费率的建议。

三、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2020年支出33.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0.72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96万元,其中三公经费支出0.00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5万元,实际支出0.00万元。我中心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管理办法,实行事前审批、事后签审的管理方式进行管理,严格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并且由于本单位合并为社保中心,办公经费大部分在企业社保局支出。

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待遇和中心正常运转所需的商品和服务支出费用、所有支出资金通过区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支出管理。

四、资产管理情况

成立以纪检书记为组长、分管财务局长为副组长,办公室、财务室人员为成员的监管小组,每半年对所有资金及资产进行一次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重大问题报局党组,情节严重的严格按各项目的管理规定处理 。为加强资产管理建立了严格的资产管理制度,年初固定资产余额:88476.00元,年末固定资产余额88476.00元。报废固资产必须上报区财政局处置。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我们严格按照《工伤保险条例》、《工伤保险实施办法》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做好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工作。在工伤基金管理上,我们严把基金支付关,对每个工伤职工医疗费用和伤残待遇认真审核,对医疗费用的支付严格执行工伤保险“三个目录”。在工伤待遇支付上,坚持审核制度,采取了征缴部门初审,待遇审核股审核,财务部门复核,局长审批。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对定点医院的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到定点医院监督检查,保障工伤职工获得有效的医疗服务,以遏制违规行为的发生,确保了基金安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工伤保险扩面难。一是企业负责人认识不到位,参保意识差;二是商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发生冲突 。三是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区的一部分企业相继破产、倒闭。因此扩面工作更是举步维艰。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是完善政策,加大工伤保险扩面力度。

二是继续争取财政支持。建议加大对工伤经办机构的经费投入,确保工作的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