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文件解读

洪江区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听证会议

来源:洪江区烟草专卖局 发布时间:2021-04-27 10:36 【字体:

洪江区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

听证会议

20214月


会议议程

时间

内容

主持人

地点

4月21日

下午

15: 00-16: 00

参会代表报到领取听证会代表证

禹洲

傅颖裕

下午

16: 00-17: 30

1书记员胡江宇人大代表宣布听会场纪律和注意事项

2、主持人介绍到会人员情况

3、主持人释义本次听证会的

4、主持人告知听证代表的权利和义务

5、区烟草专卖局陈子杨宣读《洪江区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草案)

6、听证代表发言

7、区烟草专卖局副局长肖学文对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答复。

8、听证代表表决、代表签字

9书记员宣布表决结果

10会议结束

市场监督管理局杨凡

烟草专卖局

3楼会议室


听证会目的

为了进一步规范洪江区烟草制品零售市场流通秩序,保障卷烟零售户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的规定,按照“公开公平、调控总量、优化布局、便民利民”的原则,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新的《洪江区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通过听证会的形式收集广大卷烟零售经营户和消费者的意见,为洪江的法制建设、经济建设、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听证会场纪律和注意事项

1、全体参会人员须佩戴会务组制发的听证会代表证参会,没有佩戴代表证的不享有发言权。

2、会议期间请关闭通讯工具,或将铃声调置振动。

3、会场内请勿吸烟,请不要随意走动,请不要喧哗或进行其他妨碍听证秩序的活动。

4、考虑到听证代表发言时间有限,本次听证会不安排旁听代表发言和新闻记者提问。旁听代表如有意见或建议可填写《旁听代表意见表》,会后交给会务组。

5、听证会代表发言时请先举手示意,经主持人同意后方可发言;听证代表发言时,其他听证代表经主持人同意后可插话,但要尽量简短。发言时欢迎讲普通话。

6、听证代表初次发言请作自我介绍,发言时间请控制在5分钟之内,有重大提议的发言不超过10分钟。如时间许可,经主持人同意,可再次简短发言。

7、发言时请观点鲜明、简明扼要、不要重复。相同观点的发言请大家在讨论交流中推举一个代表发言,内容请集中在向申请人提出质询和对方案提出意见上。最后要表明自己对《洪江区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的意见。

8、听证表决后,由记录员清点表决结果,并请各位代表在表决签名表上签字,表决表分赞成票和否决票,代表签字时须选择与自己举手意见一致的表决表签字。代表签字与举手表决后矛盾的,该代表签字作无效处理。

9、会后请全体与会人员将会务组制发的听证代表证交回给会务组。


听证公告

为合理配置烟草市场资源,进一步规范洪江区烟草制品零售市场流通秩序,维护国家烟草专卖制度,保障卷烟零售户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的规定,按照“公开公平、调控总量、优化布局、便民利民的原则,结合我区人口数量、交通状况、经济发展水平、消费能力等因素制定新的《洪江区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拟于2021421日召开洪江区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听证会”,凡有意参加听证会的有关人士,请于2021420日前持本人身份证到洪江区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股申报听证会资格,凡符合入会资格者发给入会代表证并享有听证会现场发言权;未申报入会资格者届时可以参加旁听,享有文书建议权,但不享有会场发言权。

听证的主要内容:

1、洪江区卷烟零售点设置的范围、距离、申请人资格;

2、特殊区域内卷烟零售店的设置标准

3、享有优先权设立卷烟零售点的范围、对象;

4其他有关规定。

特此告知,望广大市民、卷烟零售经营户广为宣传,相互转告。

洪江区烟草专卖局

202141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