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文件解读

《怀化市洪江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0—2025年)》文件解读

来源: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7:42 【字体:

一、《规划(2020—2025年)》制定的背景和意义

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和有力抓手,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的明确要求。为加快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洪江区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建设指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管理规程>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管理规程(试行)>的通知》(环生态〔2019〕76号)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文件要求,编制了《怀化市洪江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0—2025年)》。

《怀化市洪江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0—2025年)》是指导全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指导性文件,是生态文明建设重点领域制定工作方案的重要依据,旨在把洪江区打造成为经济高度发达、生态环境严格保护、生活质量明显提升的舒适安全、绿色低碳的现代化城市。

二、《规划2020—2025年)》制定的目的

通过全要素激活、全区域覆盖、全民积极参与的规划安排和有效措施,持续推进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生活、生态文化建设和优化,至规划期末,把洪江区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三、《规划2020—2025年)》制定的依据

主要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建设指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管理规程>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管理规程(试行)>的通知》(环生态〔2019〕76号)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文件要求,同时在编制过程中,充分学习了已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国内同类县区的经验做法。

、《规划2020—2025年)》的主要内容

该规划从洪江区建设实际出发,按照国家的最新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管理和保护要求,合理规划了洪江区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指标体系和重点工程任务,从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生活、生态文化等五大方面规划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

、《规划2020—2025年)》的有效期

《规划2020—2025年)》的实施期限为5年,规划基准年为2019年,规划至2025年。

政策咨询联系室: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行政审批股,联系电话:0745-763764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