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伴我行 防灾减灾护生命

来源:洪江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16:36 【字体:

2021年5月12日上午洪江区应急局联合区教育局、区自然资源局、两乡四街等区减灾委成员单位,以全国“5·12”防灾减灾日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武陵城广场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地震减灾等安全知识为宣传重点,通过设置宣传台,展示展板、横幅,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民众介绍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宣传预防与避险、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和逃生手段、防护措施等知识,就遇到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时如何开展自救互救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是用实际行动纪念抗震英雄,践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精神;是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有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们以实际行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助力营造防灾减灾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我区居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防灾能力,为洪江区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贡献力量。 (通讯员:杨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