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洪江区横岩乡:支部共建解民忧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2-07-15 16:18 【字体:

洪江区横岩乡:支部共建解民忧

通讯员 栾梦

近日,洪江电厂党总支与横岩乡横岩村党支部举行了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为横岩村村民优化饮水工程和慰问生活困难群众,进一步推动“支部共建”专项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

横岩村虽然自来水已实现全覆盖,但部分居住区存在水管老化、水压不足等问题,村民饮水工程亟需优化,一直以来横岩村苦于经费有限,此事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横岩村党支部积极开展“支部共建”专项活动,在了解到村民存在饮水等问题后,横岩村党支部积极联合洪江电厂党总支,为此洪江电厂捐赠1万元人民币为村民修建蓄水池和改换水管,切实解决了村民饮水难题。

同时,借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的契机,横岩村党支部联合洪江电厂党总支为村里生活困难的村民进行了一对一帮扶和慰问。横岩村七组村民贺俊禄因身体残疾,生活难以自理,屋内和庭院因长时间无人打扫而显得有些脏乱,为此支部党员为其房屋内外均进行了打扫和清理,让他能够住得更加舒适。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横岩村修建了蓄水池1个,改换水管约100米,帮扶困难村民7户。不仅解决了村民的饮水难题,也为生活困难的村民营造了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赢得了村民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