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风雨映初心——洪江区乡村振兴局联合村、社区开展防汛排查工作

来源:洪江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6-14 10:06 【字体:

风雨映初心——洪江区乡村振兴局联合村、社区开展防汛排查工作

本周雨水多发,为切实做好暴雨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持正常秩序。洪江区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端午节取消休假,分成两个小组深入联点村、社区辖迅速开展防汛防涝排查工作。

6月4-5日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剑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和村、社区主任对辖区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本次排查工作重点关注房屋积水点、内涝、漏雨、房屋墙体,屋顶瓦面是否出现掉落现象等严重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尤其针对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关心询问家中是否有因下雨屋里漏水现象,查看房屋是否存在倒塌危险,并向他们宣传雨季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告知一旦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与村、社区联系,必要的时候随时做好搬离准备。

排查过程中,一再提醒民在暴雨期间要注意出行安全,提高防汛意识,灵通信息,遇到情况及时和村、社区联系。另外,村、社区也加强了防汛期间的执勤工作。密切注意汛情、天气的预警信息。保持手机24小时通信畅通,确保发现汛情险情能够迅速到场,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