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洪江区横岩乡:学习“金秋五课” 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2-09-16 16:07 【字体:

洪江区横岩乡:学习“金秋五课” 赋能乡村振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省委组织部按照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主题制作的乡村振兴系列专题教学片乡村振兴“金秋五课”在9月5日正式开播。横岩乡积极组织全乡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和村民等观看学习和研讨,通过观看学习、研讨和现场教学,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和收获良多。

集中观看教学片后,横岩乡开展集中学习、小组讨论和经验交流,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教学,学习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新模式。横岩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赵瑜伦表示:“产业振兴是基础,产业兴旺是解决“三农”问题的前提,也是广大农民持续增收的最基础保障。作为乡村振兴的基层工作人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工作,聚焦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升产业链意识。”

驻横岩乡横岩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吴华兴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将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本次培训精神,进一步落实好驻村帮扶工作,按照国家‘五个振兴’和省委‘八个推动’的要求,结合横岩村情实际,充分挖掘和利用本村丰富的楠竹资源和环境优美的生态资源,着重发展楠竹制品加工产业、以沅江景区为主体的乡村旅游、特色养殖、中药材种植等产业,让村集体产业实现多元化发展。

横岩乡鸬鹚村党支部书记王学元在观看后感慨道:“我们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不仅要及时学习党和国家的最新方针政策,还要多学习和借鉴其他地方的优秀基层实践,同时摸清村民的实际需求,并结合本村的特色和优势,制定出适合本村的发展规划蓝图。积极发挥致富带头人、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乡村产业发展。”(通讯员:栾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