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河滨路: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关爱老党员在行动

来源:洪江区河滨路 发布时间:2023-05-05 11:09 【字体:

居住在桃李园社区的老党员滕爷爷年事已高,行动不便。面对前来义务为其整理家政的志愿者们十分感动:“真的很感谢各位志愿者们,也很感谢社区,我作为党员不仅没有为社区做贡献,反而还给你们添麻烦了。”志愿者一边擦拭柜子,一边跟滕爷爷说:“您这说的是什么话,您只要好好保重身体,就是最好的事情了。”(撰稿人:邓淑珍、陈芷仪)

4月28日,洪江区河滨路街道桃李园社区支部组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人群和孤寡老人们开展清理卫生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穿着巾帼志愿马褂,拿着卫生清理工具,来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为其清理家务,打扫卫生。

桃李园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是桃李园社区支部结合社区实际,以党建引领为统揽、居民需求为导向,整合自治资源的基层自治队伍。它发挥基层组织力量,引领群众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来,通过开展社区“义务巡逻”“关爱留守儿童”“日照关爱服务”“百家宴”“助残日”等活动,实现社区群防群治全覆盖、保障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集聚着社会力量,凝聚了社区人心,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与日俱增。

河滨路街道桃李园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每周组织志愿者开展辖区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日后,也将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活动,努力营造舒适、和谐、干净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