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洪江区脱贫攻坚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洪江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09 10:32 【字体:

为推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2020616日至2020916日期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在怀化市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上开展了《洪江区脱贫攻坚问卷调查》活动,面向全区人民群众征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些看法。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一、问卷基本情况

此次问卷共设计12项选择题,内容包括文化程度、年龄、收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看法等方面,调查时间为期90天。

二、问卷调查情况分析

通过对调查问卷的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可以很直观的对此次调查有所了解。

1.“您的文化程度是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6.98%的人表示没上学,2.33%表示小学—初中,6.98%表示高中,83.72%表示专科及以上,说明关注脱贫攻坚工作的人员学历偏高。

2.“您的年龄是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年龄段在18岁以下无,23.26%的人年龄段在19-25岁,67.44%的人年龄段在25-40岁,6.98%的人年龄段在40-60岁,2.33%的人年龄段在60岁以上,说明脱贫攻坚工作的关注人群年龄主要集中在25-60岁之间。

3.“您最初是通过什么了解到脱贫攻坚这项政策的

4.65%的人通过报刊书籍,23.26%的人通过朋友、亲戚、同事,46.51%的人通过电视网络报道,25.58%的人通过宣传资料,说明人民群众了解扶贫政策的渠道越来越多,对扶贫政策的理解也越来越深。

4.“您家月收入大致为多少”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4.65%的月人均收入在0-1000元以下,18.6%的月人均收入在1000-3000元,51.16%的月人均收入在3000-6000元,18.6%的月人均收入在6000-10000元,6.98%的月人均收入在10000元以上,说明脱贫攻坚工作的关注人群收入有高有低,范围广。

5.“您认为您的脱贫的途径最好是哪些

23.48%的人认为是当地人民的智慧和辛勤劳动,25.76%的人认为是政府的扶贫政策,15.15%的人认为是自然环境和资源优待,说明人民群众认识到只有贫困户自己动脑、动手加上政府的政策扶持才是脱贫的做好途径。

6.“您认为当前脱贫攻坚最应优先做什么

25%的人认为是加大农村剩余劳动力培训转移力度,25.81%的人认为是加强和改善农村基础教育和医疗条件,说明人民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就业、教育和医疗等方面的需求较大。

7.疫情期间是否对您家的收入产生了影响?

60.47%的人认为疫情期间对家庭的收入产生了一些影响,16.28%的人认为疫情期间对家庭的收入产生的影响比较大,说明人民群众的收入在疫情期间确实受到了影响,政府需提供就业方面的帮扶和务工信息的咨询服务。

8.疫情期间您家是否存在无法外出务工人员?

58.14%的人家中务工人员均已外出务工,41.86%的家中存在无法外出务工的人员。说明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的务工受影响较小。

9.疫情期间当地政府是否提供过就业帮助?

81.4%的人认为疫情期间政府积极提供就业方面政策帮扶,18.6的人认为没有享受过,说明参加调查问卷的人员大部分都享受到了政府提供的就业帮助。

10.“您家是否享受了扶贫政策的帮助

37.21%的人表示享受了,说明参加调查问卷的人员部分都享受到了扶贫政策的帮助。

11“您认为脱贫攻坚对农村脱贫的效果如何

69.77%的人认为非常有用,25.58%的人认为效果一般,说明脱贫攻坚对农村脱贫的效果是明显的。

12.“您对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是

44.19%的人认为非常满意,44.19%的人认为满意,说明人民对现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是满意的。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拓宽政策宣传广度。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对乡村两级和区直相关人员加强培训,着力提高其工作能力和水平。组织开展政策宣传,通过发放资料、集中讲解、入户宣传等宣传形式,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确保扶贫政策享受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实现应享尽享。

2.强化督促指导密度。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综合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等方式,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和指导,层层传导压力,以督促行,以查问效,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3.扎实开展“‘四支队伍集村部 干群同心攻脱贫行动。各战区要按照“‘四支队伍集村部 干群同心攻脱贫行动的工作要求,做好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走访工作,采取四级会诊、落实“三级化解”、推行四全两会工作法、开展“微服务”“微建设”行动,有效解决群众提出的合理问题。

                   洪江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