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亮点纷呈!洪江的文化遗产你知道吗?

来源: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18 09:16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革命文化遗产的积极作用,结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近日,由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洪江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成果展在洪江古商城“1915”广场举办。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挂横幅、设展板等形式向市民宣传了加强革命文物等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重要意义,科普了我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知识,展示了我区文化遗产相关项目建设和“中共湘西工委直属洪江支部旧址”、“小红军博物馆”开放等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成果。
在“嵩云山古战壕”、“洪江沅水号子”等宣传展板前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洪江瓷厂备战洞”、“洪江瓷雕”等当代遗产则勾起了一代人的回忆,他们一边认真观看一边与周围亲朋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洪江区军事文化遗产(点击看大图)

▲洪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点击看大图)

▲洪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二(点击看大图)


    近年来,洪江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效显著,今年二月,洪江区管理委员会已将“中共湘西工委直属洪江支部旧址”、“洪江女界联合会旧址”、“贺捷生将军旧居”、“王天培旧居”四栋革命文物建筑列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并公布了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实现了有力保护。当前洪江区正全力推进“洪商文化博物馆”建设,这将有力推动我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文化旅游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