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这个八月,来洪江必须要做的十件事情!!!

来源: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09:42 【字体:

让你闲庭信步乐游洪江;

满腔情怀畅玩洪江;

唇齿留香吃在洪江;

宾至如归安住洪江。


八月来洪江必须要做的十件事!!!

八月正是登嵩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观云海的好时节。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嵩云山山峰高耸入云,气势雄伟,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嵩云山四季可见的云海奇观,美到窒息的云海日出交相辉映、如梦似幻、气势磅礴,犹如置身仙境。

清晨5点半出发去有着“小南岳”之称的嵩云山邂逅一场属于你的旭日东升,当太阳升起的那一刻你会明白迎日出就算是你给自己的一场浪漫。




看完云海、日出下山来刚好到早餐时,当然少不了嗦一碗地道的洪江粉面二合一,这无疑是每一位洪江游客的最爱。

粉面二合一中有面、面中带粉,粉的劲道和面的柔和结合的恰到好处,然后再加上肉沫或者其他你想吃的哨子,加点喷香的油辣子,一碗鲜红诱人,香味浓郁的“二合一”完美呈现。



一碗美味的粉面二合一下肚后时间刚刚好,来到有着“中华商业故宫”之美称的洪江古商城,看看这个八月它能带给你什么样的惊喜。一张门票通玩18个景点,并还将赠送换装体验券一张,让你更加沉浸式的玩穿越。

做亲子DIY、古城寻宝、角色扮演、入门级剧本杀……古城内玩法丰富,还需要你前来解锁更多潮玩项目。



一上午逛累了就到烟雨洪江,找一家你喜欢的饭店,品尝洪江人逢年过节必吃的一道菜—洪江血粑鸭来犒劳犒劳一下自己。

洪江血粑鸭系洪江传统时令菜肴,它用到一种特制的“洪江甜酱”与鸭血糯米粑,炒出来的鸭子以其浓香、味足、色金黄,质酥肥而著称,叫人垂涎欲滴。洪江血粑鸭以其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配料和纯正的口味被评为“湘西第一菜”。


中午酒足饭饱后,开始潮玩打卡网红街烟雨洪江吧!拆一个创意盲盒,也许华为手机就到手了;唱一首成名歌曲,不为礼品,就为现场与姐妹对飙;体验一次充满参与感和有温度的童趣空间,共悦孩子们成长的美好;还有夏日限定的泼水节,在炎炎的夏日享受泼水的快乐。

置身于犁头嘴码头,享受一抹来自沅江的清凉。街区更布置了众多网红拍摄点,等你来解锁。


玩累了,街区就要整个洪江乃至整个怀化的地道特色美食,米粉、酸萝卜、柚子糖、灯盏粑粑、冰凉粉、泡茶……保证让你128G的胃过足瘾。

洪江古商城是湘商文化的发源地,曾经这里有五府十八帮、四十八个码头,全国各地商人汇聚于此,也将全国各地不同的饮食文化带到了洪江。这里有正宗传统的烹饪工艺、有美味地道的特色小吃、有当地独特的民间艺术。这里是吃货的终极胜地,这里是味蕾的尊享天堂。


傍晚了,怎么少得了观晚霞、追日落,在古商城大桥和嵩云山景观台都是观晚霞的极佳位置。

金黄的晚霞洒在沅江上,色彩绚烂的夏日晚霞,如同一幅油画,只是看一看,便瞬间心旷神怡,此时此刻的洪江,好美好美!你可拿出手机拍向晚霞,追逐那一抹唯美的霞光。




“小城故事多……”,每到夜晚“烟雨洪江”街区流光溢彩,新民路传统商业街灯火璀璨,醉人的夜景下,千人齐舞颂党恩、古城创意灯光秀、街头艺术展演、COS之夜、旗袍之夜、汉服之夜、七夕之夜、戏曲之夜等精彩上演,让你邂逅一次浪漫穿越之旅,一场场视、听、味、“3D”盛宴让你乐享不停。


夜间,古城景区内处处灯火阑珊,漫步古城,一步一景,流光溢彩、绚丽多姿。脚下,洒在青石板路上柔和暖光,让人们恍若时光停滞,置身百年。

在静谧的古城里,桐油花开、鱼龙变化、财神迎客、商道集市、江湖镖客等商道元素丰富的文创灯光秀精彩纷呈,为你免费提供绝美的文化视觉盛宴。


每到深夜,在这样的一个城市里,烟雨洪江亮起灯盏,转角、街巷、群落、霓虹。这座城的酒吧文化尽显淋漓,镜面、光感、色彩、琉璃、便已使人醉去。

一整天充实的行程难免让人有些疲惫,叫上三五好友,择一处酒吧,或静坐窗前,或斜依阳台,或干脆搬张桌子放在街边,点一首属于自己的轻音乐。看身边时光流转灯影繁华,品世间人生百态酸甜苦辣,泡酒吧是一种心情,是为了感受一种情调。


自驾:包茂高速设有洪江市(洪江区)出口,重庆、张家界、吉首、怀化等地向南行驶,茂名、贺州、桂林、通道等地向北行驶,沿包茂高速至洪江市(洪江区)出口下高速,再直行30公里到达洪江古商城。沪昆高速设有安江(洪江区)出口,上海、南昌、长沙、株洲、湘潭、娄底、邵阳等地向西行驶,昆明、贵阳、凯里、黔东南、铜仁、芷江等地向东行驶,沿沪昆高速至安江(洪江区)出口下高速右转,再直行26公里到达洪江古商城。
高铁:沪昆高铁设有怀化南站,游客可在高铁站西侧50米处的怀化综合枢纽客运站乘坐新能源旅游直通车直达洪江古商城游客中心,乘车时间为上午6点至下午18:30分。怀邵衡铁路设有安江站,换乘安江-洪江的快巴(约30分钟车程)。

飞机:怀化建有芷江机场,自驾至洪江古商城约70分钟的车程,从芷江机场可换乘出租车到洪江,或乘机场大巴至怀化汽车南站(40分钟)再转乘怀化-洪江的快巴。


 · 住宿指南 ·  

徽州会馆:徽州会馆是洪江古商城文化旅游区十大精新建筑之一,会馆在设计理念和装修艺术上以“徽州文化”为主题,以“儒商之道”为背景,融汇了北宋、明、清时期的徽派建筑风格和洪江本土文化,整个建筑精美如诗,融古雅、简洁、富丽于一体,展示着独有的艺术风采。会馆位于沅江和巫水交汇处的黄金码头,紧邻巫水河畔。现在是五星级客栈,各类客房26间,客房全部采用智能化控制系统,刷脸入住、人体感应等智慧化功能一应俱全。

预订电话:0745—7625888




烟雨洪城民宿:位于洪江古商城核心景区入口处的烟雨洪城是一家精致型特色民宿酒店,其内设计新颖、风格别致,结合洪江古商城建筑特点和历史文化,酒店装修以现代简约风搭复古风,时尚轻奢而不失文化内涵,每一间客房都有着自己不同的风格与亮点。

预定电话:18388557798



金牛大酒店:金牛大酒店是怀化市金牛房地产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一家集客房、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高档商务酒店,地处洪江区古商城的嵩云山之下,巫水河之畔,紧靠1800米长繁花异景、麻石护栏的沿河风光带。

预订电话:0745-7869688


武陵城酒店:洪江武陵城酒店是怀化市县域城市的挂牌三星级饭店,于2009年12月18日开业,位于新民路与幸福路交汇口,区政府正对面。酒店占地面积8369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主休闲广场3000余平方米,主楼高20层。

预订电话:0745-7666666


洪江宾馆:洪江宾馆位于怀化市洪江区幸福西路17号,区域优势得天独厚,宾馆紧邻闻名遐迩的国家AAAA级景区-洪江古商城,毗邻嵩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宾馆处在洪江区商圈与旅游圈中心地段,环境优雅、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您商务、休闲出游的好去处。

预订电话:0745-766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