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疫后复苏,洪江古商城迎来首批团队游客!

来源: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8-27 11:29 【字体:

    自7月底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增高,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湖南全省范围内的旅游景区基本摁下了“暂停键”。如今,省内疫情防控工作初显成效,随着疫情的有效缓解,旅游行业也终于迎来了逐步复苏。


    8月24日上午,经过两码查验、体温测量、身份核实等防疫措施的检查,被誉为“中华商业故宫”的洪江古商城迎来了疫情后的首批团队游客。


    来自长沙的一百余名课外写生团队及常规参观团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进入景区,洪江古商城旅游市场逐步恢复,让沉寂了近一个月的古城又重新鲜活起来。


    为了迎接此次文旅行业复苏,洪江古商城提前准备,在严格落实“预约、限量、错峰”要求的前提下,并对所有员工都进行了多次核酸检测,接种了新冠疫苗,要求员工全程佩戴口罩,每日测量体温。同时对景区进行全方位消杀,确保游客及员工安全健康。


    洪江古商城景区负责人介绍,要确保景区“防疫”和“开放”不冲突、两不误,还需“两手抓”。一方面,要抓“内部管理”。景区管理部门要完善防疫相关规定,做到有序、安全“恢复开放”;另一方面,要抓“文明旅游”。广大游客要学会遵守管理、文明旅游、自我防护。只有景区和游客共同形成防疫安全“合力”,达成文明“共识”,才能既保证游客的“旅游安全”,又能保证游客的“防疫安全”,真正让广大游客实现“放心游”“安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