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又见小城故事”新增剧情主线

来源: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08:58 【字体:

    洪江古商城“又见小城故事”沉浸式演艺活动推出一年多,得到了广大游客的热捧,成为古商城夜游核心吸引产品。今年8月,利用疫情停演期间空档, 洪江区文旅广体局指导古商城景区对“民国风情季”实景演出进行了全面的提质升级。在原来演出的基础上,以洪江商会会长“洪爷”在抗战时期显民族大义的故事为主线,还原了当年洪江的繁华盛景,体现了洪商的义薄云天的家国情怀,赋予了整台节目更深厚的文化艺术造诣和专业底蕴,让游客在近距离欣赏节目演艺的同时,更深刻体验到商道文化的历史和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还加入了洪江本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沅江号子”。活动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打造文旅IP,深入推进文旅融合,整场节目有多个非遗节目演出,让更多的年轻人领略当年排工不畏艰险,奋勇拼搏的洪商精神,传承和弘扬本土非遗文化。


    据了解,升级后的“又见小城故事”沉浸式夜游演出活动将在周五、周六和重大节假日晚八点精彩上演。游客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还可免费夜游古城,欣赏商道文化文创灯光秀,享受穿越千年的夜生活。


    为了挖掘好洪江历史文化,讲好洪江故事,提升城市品位,实现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洪江区文旅广体局联合洪江古商城景区于2020年初精心编排了“又见小城故事”沉浸式穿越夜游实景演出,以当下流行的国潮风和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以歌曲、舞蹈、戏剧、非遗等多种艺术形式,演艺洪江古商城发展史、明清文化史、民国史、抗战历史和新中国工业史,充分展现了洪江古商城的悠久文明和恢弘历史及深厚的发展底蕴,展示了洪江在新中国成长和发展道路上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悉,区文旅广体局将围绕产业发展,指导景区持续完善“小城故事”的形式和内容,活动将从烟雨洪江街区辐射至古商城景区内,以活动带产业,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文旅发展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