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湖南洪江区:缤纷夜游点燃“夜经济”

来源: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14:56 【字体:

    10月6日,一篇题为《湖南洪江区:缤纷夜游点燃“夜经济”》的文章展示了洪江区“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业蓬勃发展的景象,该文章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转载。



▲10月6日《人民日报客户端》

湖南洪江区:缤纷夜游点燃“夜经济”
袁春华 黄建平

    10月5日晚,洪江古商城景区人潮涌动,气氛浓厚。“又见小城故事”沉浸式演艺三部曲之“华夏汉服季”主场夜游活动开启华丽篇章,古色古香的古商城和美轮美奂的烟雨洪江街区,处处灯火阑珊,一步一景,吸引游客纷纷换装开启夜游穿越之旅。

    “十一”黄金周期间,洪江古商城推出“商道黄金周·潮玩古商城”主题系列旅游活动,重头戏就是夜游。从9月30日至10月7日,“又见小城故事”沉浸式演艺活动分“歌声穿越一百年”“华夏汉服季”等三个主题连续上演8晚,夜游范围还向景区内延伸,杨三凤商行,潘家大院等景点都在夜游期间免费对外开放,景区内的文创灯光令人流连忘返,为景区持续引流。

    夜游活动贯穿整个假期,助推景区人气火爆,店内特色鲜明的文创产品备受游客青睐,供不应求。” 景区内的阿遊文创潮品店负责人冯女士欣喜不已。洪江古商城于节前推出“吃亏是福”“鱼龙变化”等5个系列文创产品,阿遊文创是其销售点之一,国庆期间吸引众多游客争相进店购买。

    近年来,洪江古商城景点不断提质升级,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景区已形成集食、游、购、娱、体、展、演于一体的沉浸式夜游市场,民宿、美食、夜宵、酒吧、艺术展览、文创等业态应有尽有,“过夜游”比例攀升。今年国庆假期以来,洪江区酒店、民宿一房难求,餐饮、夜市、酒吧人气爆棚,特色商品受游客热捧,烟火气十足。

    缤纷夜游打造出夜间文旅品牌,形成特色“夜态”,点燃洪江区“夜经济”,带动文旅消费升级。洪江区文旅部门表示,10月1日至5日,洪江区累计接待游客21.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130.5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