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怀化市2022年旅发大会花落洪江区

来源: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16:08 【字体:

    5月19日,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怀化市选拔赛暨2022年中国旅游日怀化市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洪江古商城举行。会上,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宣布:2022年怀化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为洪江区。


    怀化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旨在充分调动全市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为怀化市支柱产业。从2022年起,怀化市每年将举办一次。


    据了解,此次进入申办怀化市2022年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评审的县区,有洪江区、沅陵县、溆浦县、通道侗族自治县等四地。在5月14日的评审会上,洪江区以令人沉醉的商道文化、令人心醉的山水禀赋、令人神醉的人文环境进行申办陈述。承办此次旅发大会,洪江区天时已成、地利已就、人和已备。



    洪江区人文山水资源丰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洪江古商城,现仍完整地保存着明清及民国时期的会馆、钱庄、商号、洋行、作坊、客栈、青楼、烟馆、报社等古建筑380余栋,总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吃亏是福” “鱼龙变化” “外圆内方” “里仁为美”等洪商文化精髓,备受世人推崇。境内沅、巫两水交汇,嵩云山、密岩尖、天柱峰三山耸立。沿沅水而下,两岸苍翠,江水如玉。穿横岩,可观万顷竹海绵绵如画;登嵩云,可赏云海日出壮美神奇;攀密岩,可品山河太极雄奇瑰丽;至天柱,回首群峰密林,错落相依,山水互环,碧波染眼,俨然一幅“千里江山图”。



    近年来,洪江区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不断加大文旅产业投入,并通过举办“洪福洪江年” “樱花浪漫季” “八月天天乐”“沉浸式夜游”等文旅活动,擦亮文旅品牌。获评为“大湘西旅游精品重点县”,成功创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洪江古商城小镇获批“湖南省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被评为“湖南省十大文旅地标”“湖南省网红景区”,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近期在央视八套完成首播的电视剧《一代洪商》,引发了全国观众的高度关注和观剧热潮,将洪江古商城文旅产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地。而洪江区成功申办怀化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也将为洪江文旅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翻开洪江文旅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市旅发大会承办地将获得市财政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文旅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同时,将获得市直部门相关项目和资金的集中投入,并在旅游景区规划、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旅游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旅游文化产品开发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旅游扶贫开发、旅游宣传促销、旅游招商引资、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获得重点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