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一代洪商》洪江码头将全景再现

来源: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0-10 10:30 【字体:

10月8日,洪江古商城“烟雨洪江”二期项目建设现场,《一代洪商》洪江码头项目场地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忙着建筑物的刷漆、上招牌、整理布局等后期收尾工作。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围绕电视剧《一代洪商》洪江码头场景全景再现,对洪江古商城万寿宫码头进行了剧中场景还原搭建。国庆期间全体工人“不打烊”,加班加点赶进度,目前主体建筑和相关布景已基本完成,建成后将成为洪江古商城新晋网红打卡点。


作为怀化市首届旅发大会配套项目,《一代洪商》洪江码头集打卡、参观、游览、店铺等于一体。项目现场,码头牌坊蔚为壮观,徐复隆商行、陈荣信商行、庆元丰货栈、顺发油号、元隆油号、高家油坊、美孚洋行、同发昌布庄、福全堂药铺等店铺招牌林立,“哈德门”“包锡红”“乐味”“老正兴馆”等民国元素醒目,还有摆放整齐的洪油桶,无不凸显洪江码头曾经的繁华。


电视剧《一代洪商》中,沅水上频繁往来的船舶穿梭水面、“洪江码头”人来人往装运货物,勾勒出一幅壮观的水运贸易盛景。洪江古商城因水而兴,明清时期江南经济和水运贸易的兴盛,带动了洪江以集散桐油、木材等为主的支柱产业。鼎盛时期,沿河两岸相继崛起的商帮码头多达30多处,这些码头既是昔日古商城商业发达、经济繁荣的象征,也是反映古商城历史文化特色的一道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