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多省文旅局长“神仙内卷”!怀化洪江区文旅局长代表湖南出战

来源: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16:04 【字体:

  最近,全国各地的文旅局长们,悄悄刮起了一股“内卷”风。“策马雪原”的新疆伊犁文旅局副局长贺娇龙,古装出镜的湖北随州文旅局长解伟,用cosplay“出圈”的甘孜州道孚县文旅局长降泽多吉,在胡杨树下翩翩起舞的新疆沙雅县文旅局长热娜古丽……越来越多的文旅局长出镜为家乡代言,风格多样的短视频迅速火出圈。


为了宣传家乡
怀化洪江区文旅局长陈妍岚
申请代表湖南出战

  陈局长是洪江区本地“妹叽噶”。硕士研究生的她,毕业后义无反顾回家乡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一直为洪江文旅发力。特别是到文旅局任局长后,仅一年时间,为洪江区成功创建“国家级夜经济消费聚集区”、“国家甲级民宿”两块国家级金字招牌、并通过了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她利用自身才艺优势通过抖音、视频号等互联网平台,以直播、短视频、图文多种形式宣传洪江古商城独具魅力的风物人情,达到吸引游客带动文旅经济的目的;同时,她积极推荐家乡特色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陈局长在抖音平台多条视频点赞量上十万,最高一条浏览量近千万,她用闪亮的青春为家乡代言,成为洪江区官方宣传人员中无可争议的“第一网红”,通过自身影响力让洪江古商城景区稳居怀化景区抖音搜索排行榜第一名,带动洪江文旅产业“出圈出彩”!



  各地文旅局长们纷纷拿出绝招,吸引到一众关注,用真诚、热情、朴实来打动外地游客,但最后能留下游客的还是要靠硬实力。因此这只是第一步的“卷”。第二步应该从实干上“卷”,提升当地旅游软硬件,让游客来了吃好、玩好、买好,得到更优质的旅游体验,这才不辜负旅游局掌门抛开偶像包袱,更不辜负无数网友的喝彩。这样才能既能引来人,又能留住人,真正变“流量”为“留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