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景区

旅游景区

让古城变网红,“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收官

来源: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16 15:35 【字体:


    6月10日下午,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颁奖典礼暨靖港古镇端午民俗巡游发布仪式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至此,经过近3个月的“文旅金点子大作战”,“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文旅推广活动以“一起拍湖南”为主题,由邵阳武冈、湘潭韶山、望城靖港古镇、酒仙湖景区、平江石牛寨、岳阳十三村、城头山旅游景区、阳明山旅游区、沅陵辰龙关、洪江古商城、张家界大峡谷等11家旅游景区“出题”,向全省11所高校学生发出开放式“命题”邀请。



    怀化洪江古商城作为参赛景区,活动期间引起了众多关注,与长沙学院花YOUNG团共同斩获二等奖颁奖典礼上,洪江古商城景区还荣获“湖南文旅推广人才培育基地”称号


    洪江古商城坐落于沅江、巫水汇合处,它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成形于唐代的草市,鼎盛于明末清初。古城内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共380多栋,这里曾纳天下之繁华而通四海,承载着极为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被誉为“中华商业故宫”。


    在巷子深处坐落着一间间古朴苍老的窨子屋,直到如今,依稀还能窥见那辉煌的历史遗韵。行走其中,就仿佛穿梭在明清历史画卷中一般,轻抚斑驳的砖墙,漫步于古巷道,鸟儿飞过带来的清香萦绕鼻尖,小巷里流转出层层古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