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路线

旅游路线

“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公布,洪江古商城再次上榜!

来源: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16:44 【字体:

锦绣潇湘怎么游最好玩、最尽兴?

省文旅厅日前公布了

“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

把湖南的精品景区景点串连成线,

游湖南有了权威的旅行指南。


为建设最具湖南特色的知名品牌精品旅游线路,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甄选活动。按照长株潭板块、环洞庭湖板块、大湘西板块、雪峰山板块、大湘南板块这五大板块空问分布,经过线路征集、初评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经过多次评选讨论和反复征求意见,并报省委宣传部、省人民政府同意,“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最终确定。


“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包括5条精品旅游线路和2条红色文化线路。5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为时尚都市·历史文化游(长株潭板块)、魅力湘西·世界遗产游(大湘西板块)、天下洞庭·湿地生态游(环洞庭湖板块)、诗意湘南·寻根祈福游(大湘南板块)、神韵雪峰·户外休闲游(雪峰山板块);2条红色文化线路分别为伟人故里·红色潇湘路(红三角)、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湘赣边-长征国家公园湖南段-湘鄂西)。


魅力湘西·世界遗产游

(大湘西板块)


  游览安排:



长沙--常德桃花源风景区(4A)--张家界大峡谷( 4A) --武陵源风景名胜区(5A) --黄龙洞(4A) --宝峰湖(4A)--天门山(5A) --湘西芙蓉镇(4A) --老司城(4A) --红石林(4A) --墨戎苗寨--矮寨奇观旅游区(4A)--十八洞村--凤凰古城(4A)-- 怀化洪江古商城(4A)--黔阳古城(4A) --邵阳崀山(5A)



特色描述:

湘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奇秀,是少数民族的聚居区。湘西有土家族老司城遗址、苗家的吊脚楼和神秘的民族文化,散发着古朴的味道。常德桃花源景区和《桃花源记》实景演出再现了陶渊明归隐田园的场景。到“奇峰三千”的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可游武陵源、天门山、黄龙洞、宝峰湖、大峡谷等景区,挑战玻璃桥上蹦极,欣赏魅力湘西、天门狐仙等实景演出。游览湘西芙蓉古镇,住古巷之中的吊脚楼,品尝刘晓庆米豆腐和湘西美食,探访见证了土司变迁的老司城,观赏红石林,到矮寨大桥体验穿越云海山涧的极致感受。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展现了苗乡巨变。在最美丽的小城凤凰古城,聆听沈从文、黄永玉、熊希龄的故事,触摸厚重而又沧桑的北门城楼,欣赏城中古色古味的吊脚楼和沱江风光。游览“清明上河图”的活版本洪江古商城,感受明清市井生活和古韵时光。游览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城黔阳古城。游览“丹霞之魂”的世界自然遗产崀山,观赏鲸鱼闹海、辣椒峰、天一巷等景点,乘竹筏在清澈宁静的扶夷江漂流。


文化体验:

美食:品尝湘西血肠、腊肉、苗家长龙宴、苗寨传统酸味美食、芙蓉镇米豆腐、蒿子粑粑、洪江血粑鸭、洪江柚子糖、常德钵子菜,喝擂茶 。

民俗:拦门酒、傩戏、渔鼓、霸王鞭、洪江古商城体验式民俗文化互动表演

非遗:沅江号子、黔阳古城荆坪古村、土家族历代古都老司城、土家族舍巴节,原生态歌舞表演、踩街表演、千人大摆手夜景表演、土家饮食文化牛头盛宴、巫傩绝技表演,苗绣、苗银。







据了解,此次明确的“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是今后省文旅厅重点建设和宣传推广的文化旅游品牌,各地也将着力推动精品旅游线路文化旅游产品打造、品牌营销,进行重点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