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信息

洪江区建设五大主导循环产业链条 上半年实现技工贸收入25.4亿元

来源: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发布时间:2017-07-26 00:00 【字体:

湖南久日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光固化材料为主的化工企业,在中控室,技术人员通过视频和流程监控图随时掌握每道工序的生产状况。企业员工罗正龙说:“通过视频和流程监控图可监控车间、厂区、生产过程及生产状况。”生产环节,公司所需的部分原料由园区另一家企业供应,实现循环利用,就近取材。企业生产副总连守春说:“氯化反应要用到氯气,来源是我们园区的恒光化工厂过来的,直接通过管道输送到我们的车间。”

与之相邻的怀化泰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实施土建工程,预计年底建成厂房,2018年试投产。企业负责人介绍,选择到洪江区工业集中区办厂主要是看上了这里的循环经济。公司总经理周华平说:“久日新材料是我们的客户,这边又有我们原料的供应商,比如恒光,他们的产品就是我们的原料,前后比较配套,循环经济做得比较好。”

园区是全省三个专业化工园之一,循环工业是园区的一大特色,循环经济既为企业节约了成本,又解决了企业部分原材料和产品供应问题,推动园区企业优势互补,抱团发展。湖南久日新材料有限公司去年下半年进入试投产以来,产品供不应求,月销售额达到1200万元。总经理胡祖飞说:“公司总共五个车间,到明年底基本上能够全部投产,全部投产的话,年销售额最少是5到6个亿。”

目前洪江区工业集中区已形成盐化、石化、磷化、生化及化工新材料五大主导循环产业链条,今年上半年实现技工贸收入25.4亿元,同比增长27%。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3.5亿元,同比增长23%。怀化泰通等4个投资过亿的重大项目正式落户园区,总合同资金6.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