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信息

2021年,洪江古商城上市后资产规模将超100亿元

来源: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发布时间:2017-10-11 00:00 【字体:

9月28日,湖南洪江古商城文化旅游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度全体员工大会。会上,该公司确定了2018年启动整体上市计划;2021年,完成上市,上市后资产规模将超100亿元。

目前,该公司正实施洪江古商城文化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达50 亿元。项目分为洪江古商城文物保护及完整性恢复工程(烟雨洪江)和洪江古商城延伸拓展区建设(水映洪江)两大部分。

“烟雨洪江”项目开工在建,项目占地94亩,建筑面积83732平方米,拟打造文化展体、会馆客栈、特色购物、餐饮酒吧等综合型业态,在项目建设中充分体现“明清风貌”、“民国风情”、“商城特色”、“洪江记忆”,集中展现洪江当年十大会馆文化,并还原“商贾骈集、货财辐辏”的码头文化。 “水映洪江”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大型游客服务中心、改造和修建高标准的旅游公路、游步道、水码头、休闲、住宿、娱乐、购物中心及实景剧场。

洪江古商城旧以集散洪油、木材、鸦片、白蜡闻名于世,素有 “小南京”、“西南大都会”之美称,完整保存了明、清、民国时期的寺庙、会馆、钱庄等古建筑380 余栋,总面积约30 万平方米,享有“中国第一古商城”、“中国资本主义萌芽时期的活化石”等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