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开展农产品市场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1-26 16:45 【字体:

根据上级要求,为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结合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工作。2021126日,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开展农产品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全力以赴抓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和链条式质量安全问题。

0dc7a103b0458e6eeeaded299f0c3ce

对塘坨农产品市场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

对塘坨市场冷链食品进行检查

对渔梁村蔬菜基地的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

对兽药店进行认真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中,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强化部门协作,联合各部门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危害因子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畜禽肉品都附带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我局共计抽取了20份蔬菜水果样品,部分蔬菜瓜果没有附带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也没有检测合格证明,针对这一情况,待检验结果出来后,有问题的产品将在第一时间进行通报和处理。

下一步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场经营者积极索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确保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顺利实施。(通讯员:杨志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