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洪江区公安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洪江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10:33 【字体: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部门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现公布洪江区公安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主要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事项、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统计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年报电子版通过洪江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全文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的,请与洪江区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地址:洪江区公安局三楼指挥中心办公室,邮编418200,电话0745-7631809)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按照区工委、管委的部署和区政务中心工作要求,坚持加强组织领导,拓展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区公安局主要通过洪江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宣传单、广播、电视、报刊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2021年,区公安局通过上述渠道主动发布各类信息780条,其中包括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治安情况、涉及公共管理的道路交通、治安、出入境、消防等管理措施、重大警方提示、便民服务措施、应急管理知识等信息。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一是进一步发挥政务网站核心平台作用。结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区公安局进一步加强政务网站的建设和管理,着重完善网站的信息公开、网上服务两大功能,使洪江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成为区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核心平台。区公安局工作动态、规范性文件、便民利民措施、重大工作部署和警务信息等重要信息,基本做到了第一时间网站公开。据统计,2021年,区公安局通过网站发布各类信息109条,主要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文件、工作信息、人事信息、财物信息等方面。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一是充分发挥区公安局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在网站设置了警务要闻、政务公开、通知公告、互动交流等相关栏目,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目录和指南,提高政务公开度。二是进一步拓展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在信息公开方面的重要作用。区公安局将信息公开的渠道延伸至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有针对性地及时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注,拓宽传播受众面和覆盖面,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及时、更加有力。双微坚持定期更新,每周至少更新1次, 2021年,微博、微信公安自媒体,编发警务微信132篇,微博756条,积极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短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公开重要工作信息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发布警情信息和预防犯罪提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了公安工作透明度,较好地服务了社会公众。2021年,区公安局在各新闻媒体刊发稿件约90篇(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9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898

行政强制

44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9.6655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1

0

1

0

1

0

0

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区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但与新时期群众的新期望、新需求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2022年,区公安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扎扎实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一)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根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制定完善区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规划,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同时,通过加强培训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各警种和业务部门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贯彻执行《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形式。继续通过短信提示、网上公布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警务信息、工作信息和警方提示。同时,充分借助公共媒体资源,加大法制宣传和信息公开力度,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怀化市洪江公安局

2022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