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守护青山绿水

2020年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来源:洪江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1-08-24 10:52 【字体:

序号

反馈问题

整改目标及要求

整改措施

完成时限

1

怀化市委、市政府个别领导干部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不深入、领会不到位,对全市生态环境面临的形势认识不够,攻坚克难的决心与担当不够,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还要依靠上级督察督办才能引起重视、得到解决。

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统筹规划。进一步提高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以及各级领导干部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自觉推动解决生态环境问题。

1.再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守护好绿水青山。

2.区工委、区管委专题研究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措施,主动认领任务,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清单,加强督办落实,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立行立改

长期推进

2

部分县市区和部门的生态环境保护主动作为意识不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定力不够、行动不力,尤其面临新冠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的形势,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推诿拖沓、被动应付、不严不实等现象时有发生。

加强监督执纪,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督、从政治上查,督促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坚决防止推诿拖沓、被动应付、不严不实等问题发生。

1.建立健全污染防治绩效考核责任机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调整任免的重要依据。

2.加强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对生态环保领域不作为、乱作为,作风不实的问题,严肃问责。

立行立改

长期推进

7

部分党委政府和部门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时,重视程度自上而下逐级递减,压力传导层层削弱,责任落实不够,没有完全形成行动自觉。“三管三必须”的总要求落实有缺失,部分部门只盯着自己部门的工作,以为环保就是生态环境部门的事情,忽视了自身应承担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生态环境部门孤军奋战的问题仍然突出。

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责任追究办法,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机制和督查督办机制,切实形成“三管三必须”大环保工作格局,切实改变生态环境部门单打独斗的局面。

1.完善《洪江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

2.切实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进一步提高生态环保类考核结果在干部管理、考核评价和选拔任用中所占比例。

立行立改

长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