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守护青山绿水

关于湖南久日电改气节能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来源: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09:27 【字体:

怀洪区环评20217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

于湖南久日电改气节能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

湖南久日新材料有限公司:

公司呈报的《湖南久日电改气节能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及相关资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公司现有主要产品为:光引发剂 1103、1104,产品在生产过程中需要使用有机热载体导热油进行加热。为进一步降低成本,你公司拟开展电改气节能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600万,环保投资19.5万,占总投资的3.25%。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为:淘汰现有 8 台电加热导热油炉,改造机修车间南端导热油炉房,安装 3 台燃气导热油炉,功率分别为 940kw、940kw 和 700kw。根据《报告表》评价结论,在严格按照《报告表》所列规模、地点、内容实施,落实相关污染防治、风险防范措施和本批复要求等前提下,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我局同意该项目建设。

二、该项目在环境管理中要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要求,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切实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管理,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三、项目建设和运营中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该项目导热油炉产生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废气污染物收集后采用低氮燃烧处理系统,通过25m高的烟囱排放,确保外排废气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 2 中新建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加强导热油无组织废气管理,确保企业边界大气污染物浓度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之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

2、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该项目不新增污水排放量。企业现有生产废水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 表 4 三级标准和洪江区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标准后,方能排入洪江区金益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处理,处理达标后外排沅江。

3、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采取优化生产车间与设备工艺平面布局,优选低噪声生产设备,对高噪设备采取隔声、消声、减振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  

4、严格落实固体废物处置措施。运营期导热油炉产生的废导热油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版)》,其污染防治须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危险废物管理的有关规定,送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处置;生活垃圾交由工业集中区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5、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风险防范措施。修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备案,强化应急培训和应急演练。配备专职环保管理人员,建立健全环境管理制度,加强环保设施管理和日常维护,严防突发环境事件。  

四、项目运营过程中必须依法依规执行环保“三同时”、排污许可、竣工环保验收等各项环境管理制度。

五、《报告表》经批准后,若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重新报批环评文件。项目自批准之日起超过五年,方决定开工建设的,应报我局重新审核。

六、该项目建设及运营期间的环境监管由怀化市洪江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并自觉接受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督检查。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