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守护青山绿水

关于过绿色春节的倡议书

来源: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1-28 10:01 【字体:

全区广大市民朋友、企业家们:

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让春节期间洪江的天空更蔚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燃放烟花爆竹。春节期间,集中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容易造成环境空气质量迅速恶化,严重影响居民身体健康。为倡导文明新风,减少污染,广大市民要从自身做起,不放、少放烟花爆竹,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积极宣传和倡导不燃放烟花爆竹,劝导家人、邻里和亲友响应倡议,不燃放烟花爆竹,共同守护良好生态环境。

二、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广大企业特别是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要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守法生产意识,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严禁偷排、超排、非法倾倒等违法行为;要全面排查环境安全隐患,尤其是涉危废、固废企业要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行立改,确保不发生环境安全问题。

三、践行低碳生活方式。提升自身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素养。外出自带购物袋、水杯等,减少白色污染;分类投放生活垃圾,严禁露天焚烧垃圾、杂草、杂物、鞭炮纸屑等行为;自觉摈弃焚烧香烛纸钱等陈规陋习,大力提倡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等现代祭扫方式,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

2021年,我区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位居全省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企业家们的关心和帮助,在此,我们向您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感谢您对洪江生态环境的贡献!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洪江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向广大市民、企业家们拜年,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洪江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