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守护青山绿水

利剑出鞘:洪江区城管领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在行动

来源: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11:56 【字体:


2022年5月17日,由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怀化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对我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和城镇污水处理厂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的重点是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情况;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污染源监测设施建设运营、监测制度落实、监测数据分析使用等情况;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制定、物资准备、应急演练等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保管使用和危废物处置情况。

督查中发现垃圾填埋场在线监测仪器NH3-N数值为0.016mg/L,数据异常偏低。针对存在问题联合督查组要求:一是垃圾填埋场要落实主体责任,组织人员对在线监测运维企业开展数据质量比对,确保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正常,在线数据真实准确;二是交办区生态环境分局对垃圾填埋场废水排放口排放的废水进行采样监测并调查在线数据异常偏低原因。

5月18日,我局监测人员已对垃圾填埋场废水排放口排放的废水进行了采样,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在线数据质量比对和采样监测结果进行分析调查,如存在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

    同时,我局将加大对垃圾填埋场和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力度,督促其完善配套设施,强化生态环保意识,不断促进污水处理与垃圾处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