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守护青山绿水

洪江区开展消除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安全隐患“利剑”专项检查

来源: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14:55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方案》要求,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确保全区水环境质量和群众饮水安全,5月16日,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联合区检察院、住建局等部门开展消除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安全隐患“利剑”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标识标牌设置、隔离防护措施落实,风险防控与应急能力建设,保护区内是否存在违规建设项目,以及生活面源污染问题、生活污水收集管网破损问题、农村面源污染问题逐一进行了排查。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消除造成水体污染的安全隐患,规范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环境管理,推进水源地保护工作规范化建设。下一步,洪江区将进一步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完善联防联控应急机制,健全饮用水源地长效保护机制,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并将排查出的问题建立相关台帐,并督促限期整改到位,有效消除饮用水水源环境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通讯员: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