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法定信息 > 疫情防控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维护商贸领域安全稳定

来源:洪江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5:35 【字体:




为切实做好商贸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1月14日,洪江区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区商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应对冰冻低温雨雪天气工作推进会,就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物资储备工作做安排部署。全区20余家大型商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国内外疫情形势及商贸行业疫情防控当前存在的问题,并组织学习了商务部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 2020.12.31)怀化市关于严密防范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复发的十条规定等相关文件。

会议还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安排部署。要求各商贸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举措,切实执行好相关疫情防控制度,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要落实好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勤洗手、戴口罩等日常防控措施,做好经营场所日常消杀工作,增加对卫生间、门把手、电梯、空调系统等相关设备的消杀频次,并积极申报新冠肺炎疫苗注射;督促企业严控食材采购流程,严格执行操作规范,提供分餐制、公勺公筷服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还要求各商场、超市加强生活必需品物资储备,确保全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随后,还向各参会企业发放关于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知识手册5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