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法定信息 > 疫情防控

洪江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2021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洪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7:41 【字体:

洪江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2021年春节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1年春节将至,为全面加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28日,由区管委副主任滕绪国、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建新带领区卫生健康局一行5人,对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医院、区中医医院、桂花园乡中心卫生院开展节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的方式,重点查阅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情况、安全生产检查台账、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等资料。现场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留观室、门诊大厅、住院部、药房(药库)、氧气站、精麻药品、电梯、视频监控设备、医疗废物暂存点、灭火器、防护物资储备等重点岗位和设施设备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滕绪国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在春节假期期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节假日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三是切实抓好各种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按程序报告并按规定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通讯员:张恩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