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法定信息 > 乡村振兴

洪江区召开2021年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16:31 【字体:

2021220日上午,区工委副书记杨健桃在区工委会议室主持召开洪江区2021年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座谈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扶贫办、区商务局、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区农业水利综合服务中心、区农村经营服务站、两乡、中国人保财险洪江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区内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各类新型经营主体代表参会。

会上,各新型经营主体、相关职能部门及两乡负责人就2021年洪江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建言献策,从发展现状、政策、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了当前农业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及建议。

杨健桃副书记指出,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对今年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增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信心,有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二要把准技术、基础设施建设、营销三个方向;三要精准服务,各职能部门要从政策、技术、项目支持等方面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针对性服务;四要形成合力,涉农部门要深度参与国土空间规划明确产业规划,涉农资金要整合用于产业发展集中发力,保险公司要想办法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五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选派年轻、有能力发展产业的干部加入到乡村振兴工作队。(通讯员:杨冬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