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法定信息 > 乡村振兴

毛运鸿: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1 10:47 【字体:

3月31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主持召开2021年区工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协同配合,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落地落实的强大合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区领导杨健桃、唐龙、戴英红、潘勇参加。


毛运鸿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发扬“三牛精神”,增强为农服务的政治担当,提升能耕善拓的工作本领,保持奋发争先的工作干劲,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毛运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要着力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抓紧抓实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协调配合,抓好“非粮化”及抛荒治理,全面开展排查;在耕地保护专项治理上,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执行到位,宣传政策时要把握好政策尺度,认真分析研判数据,牢牢守住粮食播种面积,禁止新增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现象,切实抓好抛荒治理,巩固好抛荒治理成效。

毛运鸿要求,要着力强化技术服务,抓好种业发展,大力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扶持创新型种业企业,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支撑力;要结合我区实际,细化具体措施,有步骤的推行复耕复种,把我区现代农业做精、做强、做得有特色,要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档升级,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化资金保障,着力在建设宜居宜业新农村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听取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审议了《洪江区农业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试行)、2021年涉农资金项目安排计划草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