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法定信息 > 养老服务

洪江区五项措施强化社会养老机构冬季安全管理

来源:洪江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发布时间:2014-04-20 00:00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杜绝事故发生,近日,怀化市洪江区民政局强化五项措施确保五保老人安全过冬。一是定期组织开展安全工作检查。区民政局副局长向开银带队对中心敬老院、第二福利院和“五保之家”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排查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二是加强冬季用火用电管理。现冬季来临,用火用电烤火取暖较多,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用火用电的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检查,确保用火用电的安全。三是防止食物中毒。在购买和制作过程中要加强食物的监管,保证老人吃上舒适可口的饭菜。四是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各单位要制定详细的安全制度以及疏散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五是加强院内老人的监护和教育工作,保证院内老人之间的团结,确保老人有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